對於這部片子
我只寫重點與感想
介紹一下內容大概
一位父親因為女兒滿七歲要上學時才了解沒報戶口
後來父親為了幫小孩報戶口
卻遭受的種種困難!
不懂的司法程序
造成他最後選擇抱著女兒跳橋
一切只是為了想讓她女兒讀書!
整部片用黑白手法拍攝
父女兩相依為命的過程
影片中有兩點讓我心靈悸動了,
當爸爸說出要ㄚ妹去跟媽媽住的時候
ㄚ妹很狠的推倒了父親,強烈的表示出我不想離開!
懹我深刻的體會到父女倆超級深厚的情感!
這是其中一點
最後一點!
是他爸爸因為跳橋原故被抓去關
關了兩年..出獄後一直尋找不到妹妹
直到在社會局的某次約見,因為ㄚ妹的問題才根爸爸約談
當影片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眼睛流淚了...
ㄚ妹自從天橋事件之後跟爸爸分離
一直都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
已經兩年沒開口...
換了4個寄養家庭
一直都沒開口....
一直都沒開口跟人互動跟人交談
把自己封閉起來
他爸爸聽了整個崩潰痛哭...
最後結局沒看到父女擁抱真是遺憾....
電影小評:整部戲可能因為要依照真人真事去拍攝
可惜卻少了許多生活小樂趣
可以多多穿插小樂趣來增加父女之間的互動!
這部片子適合現任的法制官員來看!!
也適合家庭觀看!
但是最不適合情人來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家達人-林家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