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我敲著鍵盤看著卡X諾跟伊X的小說版

突然看到一本讓我覺得很訝異的小說。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九把刀 著

回想起國中看到第一部刀大的作品:功夫
我足足哭了一個小時,重複看了三變,哭了三次。

當時看到小說名的時候就只是覺得,一群男生追捧女生,
通通被發好人卡的置入式印象。
一本看書名就知道這是一部很難看的言情小說,

可是卻是九把刀寫的作品
寫愛的死去活來的作品,絕對不是刀大的寫作風格。

每次看到刀大的書名其實感覺跟內容都差很大。

思考了30妙我決定移動滑鼠點閱了"那些年"小說....

那些年,在制服上....

我輕輕滾動滾輪,一字一句的看了下去,
心想:這種不到萬字的小說還不是一下子就能很快就能看完,
比起:獵X,吞噬星X,重生賊行天X,算字數少的了,
多年看小說培養出的一目十行的功力一下就看完了。
這種小說能有多感動??
就算拍成電影,能好到哪去?

結果....時間證明我錯了

兩個小時後我躲在廁所抱頭痛哭,足足哭了半個小時。

一邊哭一邊聽著,胡夏唱的:那些年
不斷顫抖的肩膀,滴滴答答的淚水聲,述說著我心中正在有極大的感觸,
有多久沒在被小說感動過,今天我重拾了。

於是我決定當天下午就去看電影。
拉了幾個兄弟一起組團看。

電影開始真的超好笑,一掃早上的悲傷,
以前我們在上課也是會打手槍玩~
年輕不留白~電影的周杰倫也超級有梗~!
這麼好笑的電影,也只是普通普通吧,拍攝的場景畫面都還好,沒有誇張特效,
就連港片星爺的梗都比這多了!
一部台灣校園喜劇的感覺。
在歡笑的氣氛下,不知不覺就要到片尾了!
心中想說:終於要到感動的時刻了,結果還是很搞笑!,
此時的我還是一值覺得很好笑。
(看來是個圓滿大結局,主角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發展,有各自的幸福)

結果:十分鐘後....

開心的笑聲參雜的哭聲,從我的身體發出,
一邊哭一邊笑,整個人哭慘了,淚水就像瀑布狂下,
哽咽的喉嚨已經失控,笑聲還是哭聲分不清,互相交疊在一起。
雙手無力抓住自己的肩膀,抑制不了抽續的身體,依舊瘋狂的顫抖著。

可惡,明明是大圓滿的結局,我怎麼還是如此落淚。
直出來電影院後,跟兄弟們在天橋上吹風,我的淚水還是不停的湧現。
腦海中充滿了以前了某些女孩們的回憶,真的很謝謝她們,陪過我,愛過我

那些追過我的女孩......謝謝妳們。

這是我看的第一次感覺,隔天我約了個女孩,去看第二次。
這次有女孩陪著哭的感覺很好,至少可以握著她的手一起痛哭,
我的此刻眼淚不只有難過,也有了一點點的小小幸福。

這是本身看過的親身經歷,
回到家仔細翻找一下有關於整部電影的製作過程,

九把刀(柯景騰)
為了這部電影,把自己多年以來的出書的版稅,通通砸進來拍,
由於經費有限(補助500萬+自己的所有財產+義賣募款)

組了一個近乎都新人的演員團體,
就連拍攝電影的攝影師,也是沒有拍過電影經驗的新手。

這個幾乎在電影業界,人人都看雖,根本拍不出好戲的組合,
卻打破了傳統電影,創造了一個奇蹟般的票房。

讓我更是驚訝,比起海腳,那些年的感動卻是每個人都能去感受到的,
那是一段近乎真實,不需要去營造出來的感覺。
一段你我都有過的回憶,
上鎖的潘朵拉盒子不可怕,
但是一但打開後卻是所有情緒都將湧現上來,擋也擋不住。

要排比國片的話  那些年> 聽說 > 海腳 (這些片子我都看了兩次以上)

還有人說國片不值得進電影院看,但是這部影片絕對完全值得!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家達人-林家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